凳子腿儿

异世界-群秀篇

(瞎编!看个快乐就行!)


公元230年间,邵家大院出了个有名的混混头子,年仅十六,身长八尺有余,衣食华锦,面如冠玉,凤表龙姿之态。

全家上下老小宠着长大,惯的个顽劣脾性,邵家长者送至私塾,望待子荣归,笔墨生姿,为邵家大院牌匾添耀。

“喂,小呆子,就你教我读书?”

“莫要胡闹,听私塾先生的话!”

私塾先生面相温柔如水,长袍素衣,学问通彻,不禅烦,勤于讲解。

“邵大公子这边请,坐我前头席位。”

“你一个未举中的秀才教我读书?简直好笑!”

程秀倒也不恼,毕竟邵家人给的钱多,令人烦闷的是:重金聘请,只单独对教邵群一人!

程秀倒也听闻这小子的顽劣,戒尺也备好了,罚跪措辞也在脑子里过了好几遍,接下来,正式要面对这个小混世子了。

“才疏自是学浅,但教你学问,绰绰有余!”小程秀拿出从未有过的勇气。

眼前极好看的邵家大公子,听到这番,倒也挑味似的勾了勾嘴唇。

“好!私塾先生有这魄力,我倒很是欣赏,原先的私塾先生可不知道屁滚尿流到哪哭去了。”

“那从《诗经》学起,先翻到……”

“哎等等,我知道,那些美的姑娘,未来都是我的妻妾!”邵群一脸流氓似的看着程秀,时不时发出嗤笑。

“行,既然提到这篇,请默诵三遍!”

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,邵群是也,先生臣服我之下!”

“错!默二次!”

程秀拿出戒尺在邵群手心上打了一下。

邵群倒也不恼,大手抚平宣纸,沾了沾墨汁提手大挥一笔,写下“李程秀”三个大字。

“为何写我名?”

“急什么,没写完呢。”

接着写下“十指嫩如玉脂,纤纤玉软红柔。”

“这绘的女人妩媚,我怕是担不起这样的绘词!”

“怎么会先生,我看先生的腰肢盈盈可握啊,瞧这小手,怎会狠得戒尺怵人呢。”言毕,邵群挑衅的握了握程秀的手,程秀立马抽出。

“无礼至极!你…你给我好好默写!不然告诉你爹爹去!”

“嗯,你去呀。”

程秀无奈叹气,自己不过及冠,或许同龄人之间不该用老套的教学方法,回去还得想个折儿!

而邵群,对这私塾先生感兴趣的很,不如先前的死板,不如先前的凶悍,打打手也是温温柔柔的,想起前些年家养的兔雏,哄一番,才愿爬上手来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